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
东莞地税试点二手房交易智能办税 效率大幅提升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29 15:0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东莞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近期,东莞地税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省地税率先试点二手房交易智能办税新模式,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提速4倍以上。东莞地税还计划明年上半年实现房地产交易税收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实现纳税人和税务工作人员双减负。

东莞地税于9月18日成功上线广东地税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东莞首笔二手房交易电子办税业务通过网上受理、审核后,在南城税务分局成功开票征收。目前,纳税人都可以通过二手房交易智能办税系统,提前在手机录入相关信息。

市地税局南城分局副局长叶建维:“通过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纳税人可随时随地,通过“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的微办税,或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录入产权人信息,合同号等信息,系统基于信息共享,实现智能化填单,即税务机关采集房管,民政等第三方信息,主动推送给纳税人。”

纳税人只需补充录入少量信息、拍照上传相关电子资料,就可以完成房产交易申报,减少了现场信息采集环节。

市地税局南城分局协税员陈智斌:“我们获取完验证码之后,手机会收到一个验证码,我们把验证码输进页面上,进入到最后一步,会列出一个你要上传的资料清单,根据清单上面的资料,通过手机拍照上传就可以了,确定,就可以完成最后一步。”

纳税人通过手机提交了相关信息之后,税务机关在线上对纳税人提交的电子申报资料进行审核,智能办税系统自动匹配房源信息进行评估计税,审核和计税结果通过短信告知纳税人。纳税人可通过?“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或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进行预约办税,在预约时间内携带纸质资料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房地产交易推行智能办税模式后,纳税人在预约时间内到门前缴税开票,办税时间由原来8分钟左右缩短到2分钟。

市地税局征收管理科科员莫荣新:“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推进电子化办税,加强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强化第三方数据共享利用,结合实名办税,税务证照O2O体系的推广应用等措施,最终实现房产交易税收业务全线上办理。”

市地税局计划在明年6月底前,实现房地产交易税收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逐步做到凡是可以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再要求纳税人重复提交;凡是可以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再要求其他部门重复提供,实现纳税人办税零跑动。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