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税服务 > 办税专题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 工作动态
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企业‘走出去’”在线访谈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4-25 08:3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东莞市地方税务局 字号:

   近日,我市国地税联合举办了一期“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企业‘走出去’”在线访谈,市国税局大企业和国际税务管理科、市地税局国际税务科相关人员参加。在线访谈详细解读了“走出去”企业关心的境外税收涉税知识、税收协定待遇优惠以及境外税收风险等内容,并介绍了我市国地税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多项举措。广大网友对这一主题反响热烈,各位嘉宾对“走出去”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分析解答。 

  近期,我市国地税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税收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宣传活动,对“走出去”企业实行管理与服务共存、宣传与指导并进的模式,共同为莞企“走出去”保驾护航。一是举办“面对面”宣讲增强企业信心。通过“春风吹进大企业”税收宣讲会解读“走出去”企业涉税政策,增强企业“走出去”的信心。二是多方联动打好“组合拳”。国地税联合制作《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涉税知识宣传册》广泛派发给“走出去”企业,同时注重发挥商会协会作用,联合世界莞商联合会、东莞市工商联、市民营企业投资商会等行业协会为企业解读“走出去”涉税政策和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相关举措,利用社会资源扩大宣传覆盖面。三是依托“互联网+”深化宣传。针对“走出去”企业关心的问题,国地税通过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3期“走出去”企业税务指引,及时为企业送上境外税收优惠等最新资讯。四是推行个性化定制服务扶持企业“站稳脚”。市国地税与商务部门建立每季度数据传递机制,适时更新企业境外发展情况。基层分局为每户“走出去”企业安排1名专属联络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向“走出去”企业定点推送其投资国的最新税收优惠等资讯,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